柯文哲抱怨自已是「反送中的受害者」,甚至替中共抱怨,說藏人自焚「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難怪網友痛罵是「中共同路人」,甚至呼籲「下架柯文哲,已經成為一種道德、一種義務」。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被媒體問到有關滿意度調查下滑的問題時,冒出形同抱怨香港反送中的發言。他說,「老實說,我後來算一算,我也是反送中的受害者」。

當全世界所有站在良知與正義這一邊的國家或個人,都為香港流下哀悼的眼淚、獻上無限的敬意、極盡所能的希望能為聲援香港盡一分心力,柯文哲卻滿腦只想到選舉利益,若不是礙於媒體鏡頭,簡直是恨不得當場咬牙切齒,痛罵香港反送中。

柯文哲抱怨自已是「反送中的受害者」,卻完全不思考他的民調為什麼會崩跌,就是因為護航港警,沒血沒淚的說出「難免擦槍走火」;就是因為全世界都在譴責北京殘暴的時候,柯文哲不是噤聲,就是袒護北京。

恐共、媚共到讓人匪夷所思的柯文哲,甚至還曾冷血的公開說出,「西藏喇嘛用自焚方式自殺,一次死一百多人,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平實而論,這些是再怎麼親共的國民黨,也說不出如此無恥的政治輸誠。

如果,柯文哲的民調崩跌,真的是因為柯文哲反自由、反民主的冷血發言;是因為柯文哲不敢譴責港府與中共,無視港警與中國黑警殘暴的政治態度,那麼實在應該慶幸台灣社會絕大多數滿20歲的受訪選民,還知道良知與正義是什麼?

試想,香港「反送中」遭武裝警察血腥鎮壓以來,截至目前為止,僅止於官方可知的數據,就有6000多人被逮捕,最小11歲、最老83歲;2600多人被暴打,槍擊、強姦、浮屍、被跳樓死亡。

縱使柯文哲的「難免擦槍走火」,甚至曾經態度輕佻的說,「因為他們(反送中青年)來台灣學壞了」,是在港警尚未全面血腥鎮壓之前,難道如今在情勢發展結果,遠比這些數據更為悲慘的情況下,柯文哲不應為先前這些失言道歉嗎?甚至,怎麼還有臉說出如此形同抱怨,自稱是「反送中的受害者」的發言?

柯文哲自稱是「反送中的受害者」,引發網友嚴厲撻伐,更有網友誠摯提出呼籲,「如果你不捨與憐憫被殺害的香港年輕人,那麼下架柯文哲,已經成為一種道德、一種義務!」

明年1月的選舉, 無論如何,政黨票的選擇非常多,如果討厭藍綠,投不下民進黨,也投不下國民黨,大家還有親民黨、綠黨、時代力量、基進黨可以選擇,懇請絕對不要將柯文哲的民眾黨列入考慮。算是為台灣做對的事,也算是對香港盡一份聲援的力量。

香港警察暴力強攻香港大專院校,手段令國際譁然。   圖:翻攝自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臉書

香港鎮暴警察用靴子踩住反送中示威者的頭部。   圖 : 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