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 (14)日到新北市輔選立委第10選區(土城、三峽)國民黨提名候選人林金結,展現十足誠意,除了車隊遊市區、獻唱,還承諾要再回三峽補償一首歌;林金結則「隔山打牛」抨擊新北市議會昨天的預算審查鬧劇,民進黨黨團幫外人打自己小孩,充滿政治算計,呼籲選民支持他進立院,不能靠民進黨,暗批支持民進黨立委吳琪銘無法照顧新北。

林金結今邀前總統馬英九到土城三峽車隊掃街,馬英九下午抵達林金結總部時,受到大批熱情民眾歡迎簇擁,不斷有民眾拿帽子、衣服找馬總統簽名,魅力無法擋。掃街結束後,馬英九還參加林金結在三峽舉辦的民歌演唱會,一時興起連唱「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古月照今塵」兩首歌。現場群眾不斷高喊安可,但馬英九說怕耽誤下一個行程,特別跟台下群眾約定,下次一定回三峽補一首歌給大家。

現為市議員的林金結則抨擊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昨天杯葛議會預算表決。林金結說,民進黨議員眼中根本沒有新北市民,只有政治算計,只想詆毀侯友宜。市政府針就預算案已與各黨團協商多日,但民進黨刻意阻擋,導致協商破局。雖然新北市編列的總預算1700多億是六都最高,但是新北人口也是全國最多,分配下來的人均卻最低,每個人分配不到 5萬元,跟台北市都不能比,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財政非常艱鉅。

他進一步表示,新北預算一直有統籌分配稅款不足的困擾,因去年上繳中央的國稅1833億元,獲得的分配款僅329億元,人均分配金額是六都最低。中央的民進黨政府已經棄養新北市民,地方的民進黨員還幫外人打自己的小孩,不幫新北市民爭取更完備的預算,反而大砍建設經費。

林金結表示,他參選立法委員是因為目前地方不管是捷運三鶯線、樹林萬大線或土城工業區的發展案等等地方重大建設,都需要預算支持,僅靠新北市自有預算無法完全支撐,但中央補助又要看民進黨的臉色。因此,他認為一定要增強新北市自有預算能力,必須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重新設定分配參數,把人口比例納入並提高比重,如此才能增加新北獲得的統籌分配款。

林金結強調,新北市在地方有國民黨多位優秀的議員鎮守,不讓民進黨因政治計算亂砍預算。至於中央,需要靠新北市民的支持,認同他不斷在此議題努力,送他進立法院,推動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才能幫新北市民謀求應有的福利與權益。



馬英九到新北輔選林金結,兩人一起車隊遊街。   圖/林金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