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將至,為淨化選前治安、貫徹查賄制暴政策,新北市警局日前檢肅多名竹聯幫、四海幫和天道盟等幫派之重要幹部與成員。內政部長徐國勇今 (14) 日指出,警政署也已全面動員投入查賄制暴及選舉治安維護任務,期許同仁不分藍綠、堅守行政中立,並呼籲民眾保持理智,理性表達訴求。

對於昨日的治安事件,徐國勇稍早表示,警政署長及刑事局長第一時間掌握訊息及指揮調度,警察同仁以最高效率進行處置、制伏歹徒,警方也將進行後續調查工作,呼籲外界勿做任何臆測與評論犯罪動機。

徐國勇提到,警政署週二(10日)也協同檢方實施第四波「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專案」,以「系統性掃黑」強力打擊、強力壓制幫派暴力氣焰,截至目前已檢肅32名治平目標、逮捕手下成員228人,合計到案260人,並查扣不法金流達88萬7900元新台幣。

他指出,感謝所有警察同仁堅守崗位、全心投入選前維安任務,在大選最後階段,期許同仁繼續以謹慎態度、最高警覺維護社會治安,且執行任務時不分藍綠、務必堅守行政中立,不能淪為選舉操弄的工具。

最後徐國勇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應以理性表達訴求,「切勿訴諸暴力!」,也呼籲社會大眾應保持理智,勿刻意炒作、造成社會紛亂。

徐國勇期許同仁繼續以謹慎態度、最高警覺維護社會治安。   圖:翻攝自徐國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