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推出競選影片「給台灣的一封信」,高雄版本中提到「台灣對不起」;總統蔡英文公布「大高雄政策」時表示,高雄沒有對不起誰,但放棄承諾的人對不起高雄。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 (14) 日痛批,高雄給了民進黨30年的機會,結果負債全台第一,是民進黨對不起高雄人。

韓國瑜下午參加彰化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他受訪時直言,高雄給了民進黨30年的機會,高雄人非常熱愛民進黨,結果民進黨執政的高雄現今成為全台負債第一,一場大雨讓路面出現5000個洞。直到現在,高雄人回到家,還沒有一條平平安安的道路,此外,就連一個像樣的現代國際機場都沒有,「請問到底誰對不起高雄人?」

韓國瑜說:「身為首長有很多選擇,我們也可以選擇放煙火,花幾千萬、花幾億把煙火放掉,我們也可以把錢好好的為市民百姓來打拚」,高雄市府在自己上任這一年來,光是道路鋪設就完成約280條,「我們做得這麼認真,到底誰對不起高雄市民?」韓國瑜強調,民進黨講這個話完全錯誤,總統蔡英文要很清楚,是民進黨對不起高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