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案持續延燒,上週國民黨立院黨團兩度至外交部陳情,立委陳宜民卻在現場與便衣女警發生推擠衝突,引發外界議論。之後,黨內有消息傳出,指陳宜民其實在第一時間就想道歉,但因為黨務高層指示而作罷,直至昨日才在朱立倫鼓勵下,正式對外道歉。

陳宜民今(14日)中午受訪表示,事發當晚他便在臉書上公開道歉,隔天的黨團記者會原本也想再次向女警致歉,但黨副祕書長蔡正元透過黨團指示「不能道歉」,於是當天便將新聞稿的道歉段落刪除。

陳宜民說,自己對於不小心推擠女警一事本來就有歉意,也知道第一時間若沒有道歉就不會被模糊焦點,但基於黨團應與整體作戰為優先,尊重黨團指示,因此,才沒有在記者會場上重複道歉。

他也證實,日前拜會朱立倫時,在向他說明事件原委後,朱便鼓勵他快找時間誠摯道歉,並表示「政治是一時的,做人才是永久的」,沒必要因此一輩子被指指點點為不道歉的人,不要留下一個不好記錄。

陳宜民因為受到朱立倫的鼓勵,才在臉書發表第2篇道歉文,昨天國是論壇結束後接受訪問,也再次正式公開道歉。他強調,他不只對他的行為跟當事人道歉,也跟全台灣民眾道歉。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日前在臉書發表第2篇道歉文向女警致歉。   圖:翻攝自陳宜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