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4)日才抨擊前高雄市長陳菊在任內欠下的債務高達3000億元,還說就是因為高雄驚人的債務才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落跑」選總統的原因。柯文哲今(14)日又出面建議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開記者會說明高雄債務,要她「把話說清楚」。對此,陳菊辦公室也回擊柯文哲「拿不實數據,以訛傳訛」。

柯文哲今早出席「號召千人入黨」記者會後受訪,透過媒體隔空開嗆指出,「陳菊應該開記者會詳細說明債務怎麼累積,對高雄市政的影響與還債計畫。」柯還說「她還了1200億,那請問她借了幾億?」火藥味十足。

柯文哲多次提及陳菊執政時負債3000億元,還直指這是韓國瑜「落跑」選總統的原因。但媒體提到,陳菊辦公室表示,陳菊任內有還1000多億元債務,但柯文哲諷刺回應「借幾億才是重點。」

柯引用前總統李登輝常講的話「說清楚、講明白」,要陳菊把大字報、Power Point都做好,這樣誠懇的、很清楚的跟大眾說明,跟全國老百姓解是高雄債務怎麼增加會造成高雄什麼樣的影響?不要說人家以訛傳訛,要當事人出來講清楚。

陳菊辦公室表示,陳菊任內共借約新台幣1035億元,而市府標售「抵費地」絕非賣「祖產」。去年12月高雄市政府舉辦的「為高雄留下永續發展資產」記者會相關新聞,高雄負債截至2018年11月底,實際借2410多億元,包含歷任市長舉借約1200億元、縣市合併承接高雄縣及公所債務182億元。陳菊辦公室稱,利用這1000多億元,引進民間投資90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