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取消花蓮傾聽之旅,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則將在今(14日)下午出席青年座談,偕同花蓮立委參選人黃啟嘉一起與年輕選民對談。

近來花蓮立委選情泛藍分裂,無黨籍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宣佈投入立委選舉,但國民黨在花蓮已提名黃啟嘉參選立委。由於傅崐萁與韓、張兩人關係不錯,韓國瑜取消花蓮傾聽之旅後,尚未安排相關行程,張善政則是低調回應媒體有花蓮行程,但未提及黃啟嘉。

據了解,張善政上午出席復興崗校友會團結誓師大會,下午則將前往花蓮出席商界座談會;有記者問及是否要為黃啟嘉站台,他僅低調表示在花蓮有行程、座談會。

張善政致詞時表示,對於明年選舉他有很強的危機感,「很多人說明年若輸了,2024年可以再選,但2020非贏不可,否則2024年中華民國不知道在哪裡了。」

他說,過去蔡政府執政,中華民國文官體系被破壞、公務員士氣低落,國際參與空間更是被壓縮。批評蔡英文宣稱要「抗中保台」,卻斷交7個邦交國,原本可以參加的世界衛生大會也去不成,根本是「抗中保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