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挺韓國瑜粉專遭臉書刪除,是不是有心人策劃,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今(14)日受訪表示,他不去這樣揣測,他呼籲不管任何人使用臉書,還是要遵守臉書的規範。至於前行院長張善政在性別議題上失言,朱立倫則建議大家有機會都去看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出席平地原住民鄭天財新北競選分部成立活動,並接受媒體訪問。

Facebook在台灣移除118個粉絲專頁、99個社團及51個多重帳號,原因是違反社群守則。臉書不願提供完整名單或相關細節。有網友發現,成員高達15萬人的「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也遭刪除。對此,媒體詢問,是不是有心人士策劃,朱立倫說,「我還是認為不管任何人使用臉書,還是遵守臉書的規範,我們尊重臉書所有的規矩,我不去這樣的揣測、預測。」

至於張善政批評蔡英文沒有生小孩,所以不懂父母的心情。媒體詢問,張善政失言但沒有道歉,這樣有誠意嗎?朱立倫說,「我昨天已經說了,前兩天我跟我太太去看『82年生的金智英』,我覺得每一位對女性的發言,對於性別平等、對女性的尊重都要特別的注意,張善政已經收回他的發言,我也說,大家有機會都去看這部電影。」

對於侯友宜會不會再度與韓國瑜合體,朱立倫說,「我想應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