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昨(13)日在臉書直指,「為什麼媒體過去都是監督執政黨,現在卻反過來都監督在野黨?」柯文哲笑答「現在不流行什麼黨產了啦,有國營事業、離岸風電和8800億前瞻計畫就夠了」。

陳佩琪表示,他們夫妻兩人的收入都是靠單純的薪水而來,單純的收入還被質疑。「為何只有我們家的財產被政論節目拿出一張A4紙鬼話符般的被檢驗一番?」陳還提到,先前官司的委任律師曾問「你們公務人員申報財產,要不要付收入來源證明?」陳珮琪回答「都不用,我寫多少, 就是多少」,還指出財產申報,已變成政治人物財產漂白的工具。

陳珮琪透露,過去民進黨每次選舉時,他們全家都會四處幫忙拉票,有一年立委選舉推出「四季紅」配票法,投票當天,她還跟柯文哲起了小爭執,全家身分證最後碼幾乎都集中投給某一候選人,她直覺票源要分散到其他知名度較低的候選人才會全中。

但陳珮琪表示,柯文哲卻堅持按配票規則投票,他說根據統計理論,大家都遵守規則, 應可配票成功。「唉!這就是那時我們對他們的支持,如今這個黨卻變成如此執政無能,吃相難看,真是讓人唏噓!」

陳珮琪在文章最後無奈表示,現在政黨應該都沒什麼黨產,但有政黨卻有錢到檯面上的主流媒體和一堆暗黑網軍都吹捧、護航成這樣,為什麼媒體過去都是監督執政黨,現在卻反過來都監督在野黨?柯文哲笑笑回應「現在不流行什麼黨產了啦,有國營事業、離岸風電和8800億前瞻計畫就夠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指,「現在不流行什麼黨產了啦,有國營事業、離岸風電和8800億前瞻計畫就夠了」。   圖:《POP搶先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