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玉井區一處一貫道道友居住的集合式住宅今天凌晨傳出火警,結果造成7人不幸死亡。事後有一名21歲男子打電話向警方報案,指稱自己縱火,隨後由警方帶回調查。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在凌晨1時許接獲報案,指稱在玉井區三埔里的一貫道前輩堂道場傳出火煙,隨即出動大批人車前往灌救。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大量火煙,除了出水搶救外,並協助居民逃生。火勢在2時47分獲得控制,3時16分撲滅。

消防人員救災時在現場初步了解,3層樓的建築物共有46名居民,火警初期共有37人逃出、2人跳樓逃生時受輕傷、1人被救出時失去心肺功能,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其餘6名失聯者,在建築物內被發現時都已明顯死亡。

另外,35歲的陳姓消防員在處理殘火時不慎由2樓摔下,導致左手臂疑似有骨折情況,被送往醫院治療。

一名21歲曾姓男子在事發後打電話向警方報案,指稱自己縱火,後來由警方帶回警局進一步進行偵訊。

警消人員初步調查,死者包括來自台中的謝姓男子、吳姓妻子、謝姓女兒一家人;玉井當地人陳姓男子與馬姓女子夫妻;以及來自雲林的高姓男子、來自彰化的陳姓女子。

附近民眾指出,發生火警的一貫道前輩堂道場,不少持相同理念的一貫道道友在此居住,附近還有菜園、果園,白天工作,晚上回到道場居住。自稱縱火的曾姓男子曾被轉介到道場居住、修行,詳細情況正由警方進一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