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13)日晚間到嘉義縣山區,為黨籍立委候選人陳明文造勢,她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提到被對手拿來揶揄的「明文規定」。蔡英文強調,明文規定就是不能出賣台灣,而陳其邁則說,明文規定就是要讓人民過好日子。 

今天出席陳明文民雄造勢大會的政治人物,可說是名將如雲,除了蔡英文和陳其邁之外,還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前嘉義縣長張花冠、桃園縣長鄭文燦以及新竹市長林智堅。

陳明文強調,他從政40年 用一輩子的青春奉獻給嘉義,用性命捍衛台灣主權。他說,2009年縣市長選舉,雖然民進黨大敗,但嘉義縣保住綠色執政,他並宣佈好消息,今天行政院正式核定民雄134億的鐵路高架化,這是他用10年時間爭取而來的,未來將加速民雄整體發展。 

陳其邁致詞時提到敏感的「明文規定」,他說,明文規定就是要讓人民過好日子,拼好經濟;明文規定就是要讓農民增加收入;明文規定就是要核定民雄134億的鐵路高架,改善交通。他強調,國民黨不下架吳斯懷,那我們就用選票下架國民黨。 

蔡英文指出,陳明文從賣豬公問到上太空,國會的議題他最熟悉,嘉義的事情他最關心,陳明文不只是嘉義的陳明文,他也是台灣的陳明文,大家守住這一席,讓他繼續為嘉義打拼。

她進一步強調,這四年來,立法院通過國安五法,現在會期到最後,還要拚「反滲透法」,把整個「民主防護網」建立起來,每一個法令,陳明文都跟她站在同一陣線,一起打拼。她說,明文規定只有一條,就是「不可以出賣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