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台灣基進及公民割草聯盟將於12月21日下午1點舉行「罷韓大遊行」,近日深入街頭巷尾發放「 光復高雄」貼紙,繼昨日晚間在高雄瑞豐夜市引起熱烈迴響,今(13)日下午4點在自由黃昏市場再進行第三波貼紙發放活動,wecare發起人尹立到場與支持者相約下週六見。

今天參與貼紙發放的除了尹立,還有81氣爆自救會前會長陳冠榮、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高雄市議員李柏毅及久未露面的陳菊愛將、前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也到場關心。

有鑑於昨天準備不夠,一下子就被索取一空,今天一口氣搬來兩個紙箱貼紙,共有四種顏色,每種顏色可以拿三至五張,四點不到就有民眾大排長龍,隊伍最長超過百人,有人拿到貼紙高興的向旁人炫耀,也有人拿到貼紙後與尹立合照,市場攤販則忙著做生意,雖有人好奇,但幾乎都冷眼旁觀。

尹立接受媒體聯訪表示,1221遊行是wecare與公民團體籌備半年、在八月就申請好的,韓市長的遊行是本週一才通過的,很明顯就是刻意要製造恐懼,我們國家有免於恐懼和言論自由,也有遊行的自由,當然他們也有遊行的自由,但主辦單位刻意挑在一天,當然就製造了衝突的風險。

尹立說,主辦單位如果有良心的話,趕快呼籲韓粉停止這項遊行,當家不鬧事,韓國瑜號召海內外韓粉來高雄對付自己的市民,這說得過去嗎?而且他也說得很清楚,外縣市的人來參加罷韓遊行就不合法,這非常非常離譜。

尹立指出,「 我們先辦,他們再來刻意弄這個東西,怎麼會變成大聲囂張是對的?好像我們辦這東西是要製造衝突什麼的,這都不是很合理的概念。」

針對網路上有韓粉號召一些人假冒罷韓人士,準備混在遊行隊伍鬧事,尹立表示警方已開始偵辦,現在網路上有很多訊息都很凌亂,包括有罷韓人士說是否停辦或延期,他在此堅定呼籲1221一定如期舉辦,這本來就是我們的公民權利,一個民主國家,最基本的言論自由、集會遊行跟免於恐懼的自由,我們怎麼可能因為別人的掣肘而自己退縮,這是不合理,而且人家是刻意的。

尹立再次呼籲大家保持理性,各自表達自己的訴求,他們有他們的言論自由,我們有我們的言論自由,千要不要有鼓動甚至挑釁的行為,我們還是非常慎重呼籲這件事情。

民眾大排長龍等著領取「 光復高雄」貼紙。   圖:孫家銘/攝

現場準備兩箱貼紙要讓民眾拿個夠。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