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昨(12)日宣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獨子——尹崇堯「未通過」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第2次面試;南山人壽今(13)日晚間宣布,尹崇堯請辭代理董事長,改由高齡85歲的南山產險董事長陳棠接任,並由金管會再次審核。

陳棠現為南山董事、康寧醫院董事、南山產險董事長,年逾85歲的他,具有豐富的金融資歷,曾擔任日盛金董事長、土銀董事長、台開董事長,以及台灣人壽總經理等。

南山人壽去年9月推出新系統「境界」後,不斷傳出保單停效、投資型保單下錯單等狀況,引起數百位客戶、業務員不滿,赴金管會陳抗。金管會9月17日宣布,時任董事長杜英宗因未盡督導之責,下令停職2年,並重罰南山人壽新台幣3000萬元。

杜英宗遭停職後,南山人壽董事會9月19日推出當時年僅35歲的尹崇堯接任代理董事長一職,他前後共經歷金管會2次面試。儘管擔任南山董事已有3年的經驗,還曾在客服部、商品部等部門任職過;不過在第2次面試後,金管會考量,他年紀太輕,且專業資格及企業經營方面,還需進一步提升歷練,於昨日宣布尹崇堯人事案「緩議」,並請南山重新考量代理董事長人選。

南山人壽今日迅速推出新的人選,為符合金管會要求,由保險資歷豐富的陳棠出任南山代理董事長一職,需經金管會審查、面試;南山人壽晚間亦宣布,尹崇堯今日請辭代理董事長。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獨子——尹崇堯「未通過」南山人壽代理董事長第2次面試,南山今晚火速推出保險業資歷豐富的陳棠,出任代理董事長一職。   圖:翻攝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