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日在桃園談到新住民健保議題時,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批蔡「沒結過婚、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的心」,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認為,張善政身為一個生理上根本無法懷孕的男人,竟然有臉批評沒生過小孩的女人不懂孕婦的心?反諷張這種沒邏輯、只會操弄性別偏見的人,竟也可當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簡直是看不起台灣選民。

張善政12日中午出席國民黨桃園市立委參選人萬美玲競總「新住民午餐約會」,談到新住民納入健保議題,張指出,雖蔡英文強調沒健保,仍有產檢補助,但後續的醫療照顧問題無法解決,更稱因為蔡沒生過小孩,不知父母擔憂下一代健康的心情。

對此,苗博雅套用張善政的邏輯指出,「沒當過女生、沒生過小孩的男人,也可以做婦產科醫生;沒當過女高中生的男人,也可以做北一女中校長」,反批張善政作為「一個生理上根本無法懷孕的男人,竟然有臉批評沒生過小孩的女人不懂孕婦的心」?

苗博雅認為,張善政的發言,只是讓全國民眾知道,沒有常識、沒有性平意識、沒有基本邏輯思考能力,只會操弄性別偏見的人,也可以當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質疑「國民黨提名這種水準的正副總統候選人,是不是把選民當成笨蛋?是不是看不起臺灣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