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遊行」12/21將在高雄登場,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韓國瑜近日表示,「不容許外縣市的人參加霸韓遊行」,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強調,參加集會遊行是人民被賦予的權利,「好像支持他的人才能來(高雄),不支持他的人不能來」,這是很奇怪的事。

台灣基進及公民割草行動21日將舉行「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韓陣營於同日也將舉辦「挺韓大遊行」。韓國瑜對此表示,「歡迎海內外的好朋友來高雄參加挺韓遊行,但絕不容許外縣市的人來參加罷韓遊行。」陳其邁今(12)日下午受訪時指出,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集會遊行是憲法保障權利,人民有選舉罷免權,這些都是人民權益的表達,高雄當然要歡迎不分顏色政治立場的人來觀光。

陳其邁說,就好像去年市長選舉時,也有很多外地來的旅客,不管是支持韓國瑜或是支持自己的都有,「不用怕東怕西、如臨大敵,好像支持他的才能來(高雄),不支持的不能來,這是很奇怪的事情,民主社會多元言論都尊重,尤其集會遊行是人民的憲法權。」

另國小校園中流傳「你很韓國瑜」的罵人言語,對此,陳其邁之前也曾自嘲過自己的名字諧音「陳78」,他說,自嘲的EQ要高一點,反正被嘲笑也習慣了,所以要好好做,做不好的話就會被嘲笑,那跟名字倒沒有很直接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