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因為財務虧損,將從明(13)日起停止營運。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2)天受訪時指出,民航局及交通部都有掌握狀況,相關權責部會將啟動應變機制,最重要的是確保旅客及勞工權益。

陳其邁下午出席2019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頒獎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遠東航空官網今天無預警的發出購票服務暫停公告指出,「為配合系統維護,本公司訂位購票各項功能暫停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外界傳出遠航將宣布停業,民航局也證實,在下午3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而遠航稍早則發出公告通知1024位員工表示,「因本公司長期虧損,資金籌措困難,經公司通知,將於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為保障同仁權益,本公司視同資遣通知,同仁的最後在職日為2019年12月13日(協助善後人員除外)。人事單位將印發服務證明及退保文件,以利同仁申請失業給付,各單位善後人員將協助辦理終止營運相關作業」。

陳其邁對此突發事件則表示,行政院已在第一時間和勞動部、交通部等相關部會取得連繫,進行政策指示,要求確保旅客權益、航空運量以及勞工權益三方面,務必獲得最佳保障。我們也初步聽取了交通部的說明及應變計畫,相關權責部會將啟動應變機制。

陳其邁說,交通部、勞動部及消保會將進行協調,這部分我們一定會做最好的準備,因應遠東航空這次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