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步上復興航空後塵,今(12)日官網先貼出訂位購票功能暫停服務的公告,表示國內、國外航線都暫時停止售票。稍早,有消息指出遠傳流出內部公告,宣布從明(13)起暫停一切飛航營運。

遠航一開始對外說法是系統維修導致暫停售票,正在全力維修中。目前遠航官網已經更換暫時停止售票消息,表示於12月13日起停航。

遠東航空員工突然面臨失業的情況,員工權益如何看顧?遠航企業工會顧問林芸表示,目前還沒有接到員工求救的消息,但是可以再來加入工會與工會聯繫,透過工會來為員工爭取優於勞基法補償的條件。

林芸再指出,根據勞工保護法規定,如果企業要大量解雇勞工,需在60天前事先通知台北市政府勞動局,並且解釋員工薪資、退休金和資遣費如何安排,但目前都沒有任何消息透露遠航有這樣做,如今遠航突然宣布停飛,已經嚴重違法。

而林芸也表示,遠航後續動態尚不清楚,如果是賣給期他家航空公司,就會有工作存續的問題,如果要解雇員工,薪資清算、退休金和解雇金的問題可由工會來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