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各界高度關注的2020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雙帥對決」,綠營傳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的民調已追近現任立委蔣萬安。韓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今(12)替蔣萬安站台時稱,「綠營怎麼放(消息)都好」。而蔣萬安本人表示, 從他投入競選開始,就不敢大意、不敢輕心。

朱立倫今連續趕場,替台北市8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站台,下午來到蔣萬安競選總部幫忙打氣。面對媒體詢問,吳怡農民調已追上蔣萬安狀況。蔣萬安回應稱,他一直認為選舉剩最後30天,就是全力以赴、全力衝刺,任何民調都是參考,對他來說,從他投入競選開始,就是不敢大意、不敢輕心,就是一步一腳印、全力以赴、全力打拚來爭取選民認同。

至於會不會找朱立倫以外的大咖站台?蔣萬安說,選舉投票剩下30天不到,他的行程已經排滿,就是在地方勤走,如果黨內前輩時間允許,能幫忙是最好,但他堅信選民才是主角、才是最大咖。

另就民進黨陣營打出「下架吳斯懷」政略。蔣萬安說,的確有聽到地方民眾或基層黨員,對於國民黨這次不分區名單有不同意見和不滿,但對區域立委來講,就是爭取選區民眾認同,端出過去4年的問政成績,這才是區域立委最後階段衝刺的目標。

朱立倫則質疑稱,綠營放出民調追近的數字,跟他看的數字完全不一樣。接著朱欲言又止說,「我看到的...為了蔣萬安好,還是說,繼續努力繼續拚,我看到蔣萬安受到非常多民眾的肯定,沒關係!綠營怎麼放都好,他們就是繼續拚。」

朱立倫也說,可以看到民進黨針對蔣萬安這種努力勤跑基層、穩定在服務選民的對手,就會打出很多抹黑、抹紅牌,因為民進黨對這類候選人沒招的時候,就是會用抹黑、抹紅招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