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會因沒有倉庫存放收購的花生,安排花生貯存在萬有紙廠倉庫,對於外界關心花生的衛生安全,農委會農糧署今(12)日表示,農糧署已會同衛福部食藥署中部管理中心赴現場抽驗,並已媒合食品加工業者向農民團體採購進行加工脫殼冷藏,確認安全無虞後再上市,請消費者不用擔心。

農糧署表示,花生採收後鮮莢含水率仍高,農民會以日曬方式降低含水量達12%以下,本次花生收購輔導措施均由產地農民團體嚴格確保花生應達一定品質後方得收購,若農民的花生含水量過高時,均要求應再進行日曬達一定乾燥度後再予收購。

農糧署指出,經了解目前業界於收購乾燥的二期作帶殼花生後,由於天候冷涼,通常會以帶殼方式貯藏1至3個月左右,再依通路需求進行脫殼加工冷藏後再出售。

為因應外界對花生衛生安全疑慮,農糧署已會同衛福部食藥署中部管理中心赴現場抽驗,了解花生品質並已輔導收購的農民團體媒合出售相關購貯的花生,暫貯於紙廠倉庫的花生將於近期全數移至食品工廠進行脫殼加工冷藏,確保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