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今(12)日表示,成大持續加強對在港學生的協助與措施,12月10日(二)開始辦理「香港專案轉學」,提供在港就讀大學之港澳生及外國學生更直接迅速來台繼續學位的管道。不收取轉學報名費用,也搭配「協助香港地區大學學生緊急紓困助學金」,獲錄取者得申請機票、學雜費、住宿費等補助。

另外,成大為因應境外需求,雖然2020年秋季入學之僑生及港澳生學士班單獨招生作業,已經進入尾聲。但將再單獨招生,相關資訊另行公告於成大網站,歡迎全球港澳僑生密切留意。諮詢信箱:[email protected];諮詢電話: 886-6-2757575#50468。

成大關心香港事件,近來舉辦「香港事件專案系列會議」,整合校內相關單位協助資源,也邀集成大學生會、香港同學會、成大港澳會的學生代表共同討論其權益及緊急措施。會中有港生擔心寒假返港後無法回臺等問題,成大近期將舉辦公開說明會,說明寒假返港須注意事項及如遇特殊情況的緊急聯繫窗口,全方位關懷成大港生。

在港情勢升溫之初期,成大隨即設立專案小組、專線電話及諮詢信箱,提供在港學生不同學習銜接選項,更以成大香港校友會為後盾,協助在港學生來臺學習銜接及個別關懷。近年成大港澳生單獨招生成果豐碩,創下全國大專校院港澳生單獨招生報名件數連續2年成長率蟬聯冠軍之佳績,目前成大在學港澳生總計25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