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區三川里長莊晉勳曾在特優暨資深里長表揚大會上,贈送高雄市長韓國瑜「罷韓連署書」成名。對於日前韓國瑜鼓勵動員外縣市支持者21日來高雄,莊晉勳質疑韓是否想製造高雄市民對立。

無黨籍里長莊晉勳表示,Wecare台灣1221大遊行已籌備半年,如今「罷韓」「挺韓」遊行選在同一天,令外界擔心會有衝突發生。莊晉勳指出,韓國瑜動員外縣市「挺韓」民眾,卻認為外縣市「罷韓」民眾參加遊行於法無據,「實在是神邏輯,令人無法苟同。」

莊晉勳不滿韓國瑜不專心市政,還帶職請假選總統,逃避議會監督成為「落跑市長」,已連署上千份罷韓連署書給公民團體還曾在「108年特優暨資深里長表揚大會」上,送給韓國瑜一份「罷韓連署書」,呼籲韓國瑜自己罷免自己以表負責。

莊晉勳指出,從韓國瑜投入選舉工作,上任至今,大家看不到任何一個政策,更別說他說出來的每一句話,哪些是有做到的?「居然還能公開的說大話、歧視女性及外國朋友,更難置信的是臉還不會紅,而韓為了政治目的,不斷造成社會對立,令人憤怒、憂心。」

莊晉勳認為,兩場政治立場相反的遊行,「挺韓」硬要和「罷韓」撞期舉辦遊行,他表示身為里長,很擔心簡單表達心願的罷韓嘉年華會,有擦槍走火突發意外。「畢竟核准遊行的是你的市府團隊,韓卻公開鼓動外縣市動員挺韓,反指合法申准的罷韓大遊行,外縣市動員就是於法無據,不知是何心態、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