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期公布「2019年度全球熱門關鍵字搜尋」排行榜,趨勢以名人、運動賽事、電影戲劇等類型為主,其中相當吸睛的是,蘋果iPhone 11竟然擠進前五大榜單,排名甚至高於影集權力遊戲,可見該款新機在全球的高關注度。

據Google公布的年度前十大熱搜關鍵字榜單,以影視娛樂和運動賽事為大宗,占榜單一半的比例,包括美洲盃足球賽(Copa America)、板球世界盃(ICC Cricket World Cup)等國際賽事,以及權力遊戲、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和小丑等影視作品。

特別的是,搜尋關鍵字榜首「India vs South Africa」和第四名「Bangladesh vs India」皆以國家為搜尋關鍵字,而先前震驚全球的巴黎聖母院火災(Notre Dame)也擠入前十,位居熱搜第九名。

Google「2019年度全球熱門關鍵字搜尋」排行榜,以影視娛樂和運動賽事為大宗。   圖:翻攝自Google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