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蘋果(Apple)、Disney先後加入串流服務市場,影音串流霸主Netflix的地位恐受到影響。據《路透社》報導,華爾街分析師預測Netflix明年在美國境內會流失400萬訂閱戶,並於昨天(10)下調Netflix的股票評級。

據報導,華爾街分析機構Needham分析師Laura Martin昨天下調Netflix的股票評級,由「持有」調降至「落後大盤」,Needham已是這二個月來,第四家下調Netflix評級的華爾街金融機構。

Martin指出,Netflix未來勢必要推出低價版的訂閱套餐,才能與蘋果Apple TV 、Disney 等強勁的對手競爭。目前Netflix月費為9美元起跳,而其競爭者則皆有月費5、7美元的訂閱選擇。

Martin認為,Netflix應透過廣告收益來增加營收,以降低用戶的訂閱價格,否則預期該公司將會流失大量的美國訂閱戶。據報導,截至今年9月底,Netflix在美國地區擁有6千萬付費用戶,佔了該平台全球三分之一的用戶數。

但根據Netflix第3季的財報,該平台在美國國內的訂戶數呈現衰退的趨勢,分析師指出,由於美國國內訂戶所能創造的獲利較高,因此流失美國訂戶將大幅影響Netflix的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