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2)日上午赴台北地檢署,委託律師魏平政按鈴反告外交部吳釗燮妨礙公務與誣告。對此,外交部回應指出,既然國民黨民意代表將訴諸司法,我們尊重司法審理結果。但外交部不會容忍任何人對執行公務中的外交部文官進行言語暴力或肢體暴力,以維護文官的尊嚴及安全。

立委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6日正式通知外交部的府會聯絡人,他們將拜訪外交部了解蘇啟誠的個案,但是到現場時,外交部竟佈署500名警力,阻擋他們進入,另外,在推擠中,造成藍委陳玉珍、林奕華送醫急救,外交部反而提告,所以他們要還原真相,提告吳釗燮妨礙公務與誣告,希望透過司法程序還給他們清白。

外交部表示,國民黨籍民意代表對外交部基層同仁的肢體侵犯證據充足,外交部已提交警政單位進行偵查,我們相信司法會還給外交部同仁正義,也相信委員們所為,全國民眾自有公評。

該案進入司法程序後,外交部相信司法機關會依法調查事實,將會還給行政機關執行公務不受違法干擾的空間,這也是全民的利益與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