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淪陷即將屆滿一年,這一年來,高雄市民過著看不到市長的日子,颱風沒有市長,水災沒有市長,愛河變黑河,閨蜜變主秘,施政滿意度更從前三名變成倒數第一。過去幾年來民進黨為高雄人建立起來的光榮感,不到一年就被不懂執政、只會酬庸的韓國瑜毀壞殆盡,但韓國瑜卻說「我心中沒有任何覺得對不起高雄市民」,更計畫在12月21日動員遊行慶祝「高雄光榮週年慶」!身為一個土生土長高雄人,實在感到相當羞愧與諷刺。

落跑市長」已經不足以形容韓國瑜了,因為他落跑又無賴,為了選舉請長假,100%放棄治理市政,辜負過往所有支持他的人,卻收割公務人員努力的血汗成果,讚揚自己「只花10個月就讓高雄脫胎換骨」。高雄市政就算有進步,也是既有公務人員堅守岡位的功勞,跟韓國瑜一點關係也沒有,任何高雄在地人都會懂得要疼惜高雄,即使韓國瑜長期不上班,他們也是為了高雄好而認真做事,只可惜被這位跳樑小丑給拖下水,有做事的市府籠罩在不光榮被唱衰的陰影下,閒閒沒事的韓國瑜卻說高雄很光榮要辦周年慶。

韓國瑜的不好,全台灣都知道,這也是他民調越來越低迷的原因,畢竟日久見人心,坐擁豪宅卻裝庶民,開口不離酒色黃賭毒,屁股、痔瘡掛嘴邊,還把貶抑女性當有趣。口口聲聲罵民進黨是黑韓產業鏈,說自己有多委屈,結果原來自己人才是黑韓製造業,把自己毆打一頓之後再說是對手做的,最近幾天流傳的合成色情照就是最佳例子,自己人的作品卻說是民進黨做圖抹黑,這叫善良純樸的台灣人怎麼接受?

韓國瑜非但沒有反省,沒有絲毫為了台灣而認真努力,眼看民調像溜滑梯咻到谷底,政黨支持度跟著下滑,連帶打趴黨內一票選區立委,反而變本加厲,擴大消費高雄,動員全國各地支持者來高雄護航他,要跟聲援民主的「倒韓」群眾尬場,難道是把民主當成一場比賽哪邊人多的遊戲嗎?韓國瑜叫韓粉等待他「夜襲」信號再出動,難道一個高雄市長動員各地民眾來跟高雄市民對幹,就是韓國瑜的夜襲嗎?

文/李宜蓁   (高雄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