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11日晚間在臉書宣布,將籌組「金色力量黨」,貫徹自己一路以來的信念,將努力推動合法性專區,同時公布入黨申請表格,由於創黨黨員至少需一百人,成立大會人數須有過半的50人出席,童希望大家能夠參與。

童仲彥於2018年九合一選舉雖未尋求連任,仍不忘初衷,推動合法性專區不遺餘力,童表示,繼i-Voting籌組台北市合法性專區推動協會後,他決定以最堅實的論述,結合社會各界力量,組成「金色力量黨」,讓進步價值夢想成真,預定在2020年1月19日下午2點,在台北市萬華區民和街3號「金色力量組黨籌備處」舉行金色力量黨成立大會。

童仲彥指出,他必須在開會前15天前通知內政部,且創黨黨員最少要有百人,成立大會至少要過半50人出席,因此,他也公布線上入黨申請資料登記表,拜託大家填寫,以利統計人數,更呼籲儘快填寫書面入黨登記表,並於成立大會當天邀交,或郵寄至「金色力量組黨籌備處」。童仲彥還在表單內補充,出席成立大會者將送紀念品「童戒」一枚。

童仲彥宣布組黨,許多網友紛紛力挺,「了不起 組黨」、「挺到底,已申請」,也有人詢問,「阿童可以允許雙重黨籍嗎?」,童仲彥則允諾沒問題,此外,有網友揶揄,這政黨名稱是否有錯字,似乎應該反著念,戲稱「這是精色力量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