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沈智慧今(11)日參加北屯區僑孝國小「禮義廉恥」校園揭牌活動。她表示品德教育愈早開始愈好,四維八德不分藍綠,孩子是一張白紙,純真無邪,大家共同推動找回禮義廉恥,找回人的基本價值,找回社會及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和諧,為了下一代,籲請大人們要多費心關注孩子的品德教育。

僑孝國小校長游榮祥、中華民國全國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彥志、市議員沈佑蓮都參加了這個極具意義的活動。這是繼10月28日台中市50所學校「品格標語聯合揭牌」後,又有一所學校掛回「禮義廉恥」。

校長游榮祥在揭牌活動中表示,學校原來舊的「禮義廉恥」不是不見了,而是有斑駁的現象。當聽到沈委員和家長協會合作推動「禮義廉恥掛回校園」時,老師和家長都覺得非常好,所以僑孝國小是用「重新擦亮禮義廉恥牌匾」的概念,重新定義,讓孩子可以從新的、不一樣的方式來認識世界,這應該也是所有學校應該努力的方向。

中華民國全國家長協會理事長陳彥志也致詞表示,相信爸爸媽媽在家裡都會跟各位小朋友說要當一個好孩子,常常都會讚美鼓勵你們,「禮義廉恥」這四個字是很重要的,因為禮義廉恥能夠讓我們有一個標準去看自己,要求自己成為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