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案因「卡神楊蕙如被爆操控網軍,再度受到關注,不少藍營人士質疑網軍案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有關,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昨(10)日更率領一行人到行政院陳情,替蘇啟誠討公道。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1)日整理出「圍剿時間序」,直指「楊蕙如網軍就是民進黨辱蘇啟誠集團一員」。

羅智強透過臉書上傳圖表,並指出,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去年9月1日支付楊20萬元,關西機場事件爆發後,楊蕙如網軍開始攻擊大阪辦事處「垃圾的老油條」、「小夫管不到大阪處」;同年9月8日,駐日代表謝長廷切割「大阪不屬於我管」、外交部長吳釗燮要求大阪辦事處寫檢討報告。

根據圖表內容顯示,9月9日民進黨不具名人士稱「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大阪辦事處長身上」,以及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大阪辦事處末梢神經慢半拍,讓民眾詬病」;台日協副秘書長9月13日,傳「外交部獎懲作業要點」予蘇,蘇在當晚傳訊給秘書「辦公桌不用處理了」,隔日上午遺體遭人發現,以死明志。

羅智強指出,從時序來看,楊蕙如網軍對蘇啟誠的詆毀,與後來謝長廷等人的圍剿「完全一致」,並認為楊就是從謝系得到相關資訊,也就是民進黨「辱蘇啟誠集團」的一員;就是謝系的影響力,才能動用網軍、才會有民進黨的「不具名人士」去污衊外交官,也才有外交部要蘇調職,逼迫他選擇「以死明志」的悲劇發生。

他說,自己為蘇喊冤1年多,他在乎的公道很簡單。逼死一位外交官,應該要有人道歉、負責,可是從蘇啟誠離世至今,「謝長廷、吳釗燮、蔡適應都像個沒事人一樣,謝長廷只覺得『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羅智強批評,現在民進黨,躲在警方的後面,轉移焦點。國民黨是中計了,但如果連這樣罪證確鑿、逼死一位外交官的事件,民進黨都可以雲淡風清,未來還有什麼力量,能夠制衡民進黨呢?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1)日透過臉書發文,直指「楊蕙如網軍就是民進黨辱蘇啟誠集團一員」。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