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蔡壁如今(10)日接受節目專訪,在面對主持人快問快答詢問時,被問到柯文哲是否參加2024總統選舉,她點頭並比出大拇指,認為「應該會選」。

名列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五的蔡壁如,昨日正式卸下台北市政府顧問一職,蔡在網路節目《明銘有理》接受主持人邱明玉專訪,進行10題快問快答時,被問到柯文哲2024年是否會參選總統?蔡壁如點頭並比出大拇指,並表示「應該會選」。

至於民眾黨能拿幾席?蔡壁如則評估應可拿4到5席;此外,若沒當選,是否會「逼退」排名第3的高虹安?蔡回答「絕對不會」,她認為,高很年輕也很專業,

蔡壁如也被問及於12月5日才提辭呈,是否是為了年終獎金,她回應,當時沒有想過這件事,因那時在議會一直有在討論行政不中立一事,按照他們的既定計畫,只要被提名,就開始請假,並設定在12月5日中選會宣告資格沒問題後,她們就辭職。

對於遭質疑5日才提辭職是為了領年終獎金,蔡壁如表示,「我今天早上才回台大醫院去辦就是它那個流程」,主持人詢問「借調嗎?借調再延長」蔡壁如說「我就是回去述職,早上還跟台大的同事說,我也沒辦法回來上班啊,後來決定,算了我來辦退休,然後他們嚇一跳說你辦退休」,蔡璧如強調,他們絕對沒有要去盤算到底有沒有年終獎金的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