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吸引觀光客聞名的士林夜市先前傳出數起坑殺消費者的案例,「宅神」朱學恒9月曾表示,若台北市長柯文哲能解決水果攤的問題,將捐5萬給民眾黨。後來柯文哲指出,市場處派人每天去查,要求攤商標價後,問題就慢慢被解決了;朱學恒今 (10) 日貼出捐款收據,直呼「你把我名字寫錯啦」。

朱學恒4日與柯文哲一起逛士林夜市,驗證水果攤的售價是否與網路傳聞的一樣,朱學恒也當場買了8杯現切水果,共計1010元,吸引許多網友在直播影片表示意見。部分網友認為「也太貴了吧」、「這些東西到水果攤買應該500元就夠了」;但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水果的價格跟價值很難認定」、「我覺得士林夜市這個價格還算OK」。

柯文哲後來表示,「長官有在注意,就會解決」,市場處後來派人每天去查,要求大家要標價,慢慢就解決掉。朱學恒今天也在臉書貼出「台灣民眾黨政治獻金收據」,強調「收據的字很可愛,但是你把我名字寫錯啦,這樣我不能抵免啊」,他也笑稱「收據紙本編號竟然只有15,是不是少了一點。」

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則在底下回應,已重新開立收據,將親自送過去。她也指出,民眾黨剛成立,確實需要大家幫助贊助,目前以小額捐款累積起來,且以線上捐款為主,所以收據當然是以線上的列印為大宗,歡迎大家使用線上捐款,簡單、快速又便利,而且名字不會被寫錯。

朱學恒今天也在臉書貼出收據,直呼「你把我名字寫錯啦」。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則在底下回應,已重新開立收據。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