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韓國瑜昨天提到,選舉期間可能會有所謂的第3顆核彈出現,包含「抹黃」的事件,但事後證明是他的韓粉製造了一張合成圖;韓還預告韓冰如果出來的話,可能會「被懷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受訪表示,這次看到韓國瑜競選總統,有很多說話第二天自己又反了,這種很荒唐、荒謬的行徑,我們覺得都對於台灣民主進程,以及對於民主示範是反面的教材,希望適可而止。

蘇貞昌今天出席「霜賢峻偉-人間國寶王清霜家族漆藝特展」開幕記者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總統選舉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民主歷程,台灣能夠到達人民選總統的階段,其實過程很不簡單,我們都是一起奮鬥過來的人,我們非常期待,要選總統的人本身應該做最好的示範,讓台灣民主向上提升、民主落實。

但蘇貞昌話鋒一轉指出,這次看到韓國瑜競選總統,有很多說話第二天自己又反了,像所謂的抹黃這件事情,起先大張旗鼓說要告,後來才發現是自己人或自己的支持者搞的,這種很荒唐、很荒謬的行徑,我們覺得都對於台灣民主進程,以及對於民主示範是反面的教材,希望適可而止。

至於記者追問,蔡英文總統跟行政院都很積極推動修改「礦業法」跟「原住民身分法」,可是國民黨團退出立法院朝野協商,且立法院這個會期又快結束,修法沒辦法在這個會期落實,行政院怎麼看?蘇貞昌則表示,國會就是大家的意見儘量協商,國民黨團退出協商其實是很不好,我們都尊重立法院運作,希望大家好好為人民能夠立出最好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