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選戰進入最後倒數,中選會昨(9)日舉行正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抽到「2號」,而民進黨的候選人蔡英文、賴清德則抽到「3號」,但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臉書竟被發現以合成圖造謠,欲誤導綠營支持者投給2號,經網友舉發後,已自行默默下架,但至今並未道歉。

本次號次抽籤結果昨公布後,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在臉書發文,以神似蔡英文和賴清德的Q版畫為圖,表示「2好3壞1出局,台灣要贏票投2號,都要開始比yeah」,並模仿綠營口號寫上「台灣要贏票投2號」,意圖混淆總統候選人號次,誤導綠營支持者投給2號的韓國瑜。

對此,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發文痛批,「哪個黨最無尺」、「不用懷疑就是國民黨」,並強調他們一發文爆料這件事後,台南市黨部就刪文了。台灣基進黨對於這件事也痛罵國民黨,使用這種「奧步」只有「無恥、可悲、低俗」六字可形容,並於今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國民黨臉書小編散布「假訊息」,違反選舉罷免等相關法條。

網友們紛紛至相關臉書粉專留言抨擊,「意圖使人不當選」、「有夠無恥」、「厚顏無恥之國民黨」、「只剩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