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韓國瑜指控,總統蔡英文利四成的行程都在跑選舉,總統蔡英文今(10)日回擊說,不知道他那四成怎麼算,但韓國瑜當市長請長假,但請假後,現在作候選人又常常請假,不禁懷疑他對於他自己的角色跟責任的認知,是不是足夠?

蔡英文今日上午出席在台北賓館舉行的第14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暨授勳活動,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韓國瑜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口口聲聲說支持香港,卻把香港當成換取選票的工具。當你說只用空檔跑行程的時候,你知道你的空檔佔你總行程的四成嗎?」

對此,蔡英文則說,「我不知道他的四成是怎麼計算的,但是總統的工作是24小時的,即便是在我跑選舉行程,比如說禮拜六、日,我都是還要掌握情勢的發展,不論是國內或國外情勢的發展,有時候我必須下指令、有時候我必須做決策。作一個首長的人,他是24小時的工作,所以他那個四成是怎麼算的,我不知道。但是不要忘了,他也是一個民選的首長,他當市長的時候請長假,可是他請假後,現在作候選人又常常請假,我們也不禁的懷疑他對於他自己的角色跟責任的認知,是不是足夠?」

對於韓國瑜質疑過去十幾年總統電視辯論都是由公視舉辦,而他則不願意參加三立電視台舉辦的辯論,蔡英文說,「如果我記憶沒有錯的話,三立電視台也主辦過辯論,不是說只有公視,但是我們的立場還是一樣,我也希望說韓市長也是一樣的立場,也就說,對任何的辯論我們都採取一個認真嚴肅的態度來面對。我過去參與幾次的總統大選,每一次辯論,我都很認真、很嚴肅的面對,也做了充足的準備。這件事情不應該拿來做政治操作,但是也希望說,想主辦的媒體可以相互的討論、整合,我們會尊重他們整合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