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案延燒,國民黨團昨質疑,立法院長蘇嘉全辦公室曾多次為楊蕙如協調國際女子網球台灣公開賽一事,影射為蘇嘉全辦公室主任幫楊蕙如喬事。雖蘇辦已譴責為惡意抹黑,但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0日)又稱,楊蕙如在自民進黨執政才開始壯大,但民進黨連一聲道歉都沒有。

國民黨團昨影射,蘇嘉全辦公室主任張嘉玲為楊蕙如閨蜜,曾多次幫楊蕙如協調喬事,為楊挹注經費。蘇辦發聲明回應,張嘉玲確實有協助主辦單位與相關單位建立對話管道,但藍營指控完全是選舉手段、故意扭曲。

而羅智強稱,該訊息的源頭,是民進黨政府的經濟部次長自己感到壓力,說有立委、院長辦公室來關切楊蕙如案,而現在更確定,蘇嘉全辦公室主任有介入楊蕙如的補助案協調,且頻率非常高,就可看到楊蕙如之所以有這麼大的財力去餵養網軍,完全是從民進黨執政後,從中央到地方鋪天蓋地的去要資源,等養得又肥又壯時,就可以在鍵盤上霸凌文官、逼死外交官、清算政敵,這是非常惡劣的政府網軍文化,所以今天要請民進黨,不要只會切割。

羅智強質疑,「現在為止,一個外交官的殞命,民進黨連一聲道歉都沒有,對得起國人、對得起蘇啟誠在天之靈嗎?」

另就國民黨立委赴外交部抗議,使得事件失焦狀況。羅智強表示,這件事情無關藍綠、跟黨派沒有關係,今天排除是國民黨或民進黨,一個優秀外交官,因為謝系大將、網軍楊蕙如的霸凌,最後走上輕生之路,今天所有的焦點不要再去轉移,枝枝節節的問題都掩蓋不了,最根本的事情,就是蘇啟誠被網路霸凌、被民進黨政府切割卸責後,為了保全名譽選擇走上輕生這條路,這才是最該關切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