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會長方仲賢昨 (8)日在臉書上表達對台灣民進黨的失望,表示蔡政府根本無心幫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 只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選票,對此台灣網友則批評說 : 空心菜的話你也信! 哈!

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日前訪台,呼籲台灣政府庇護港民來台,但蔡英文總統指出,現行「港澳條例」就可以處理,不需要「難民法」。

代表團成員之一的方仲賢對此感到相當失望,在臉書發文批評,要求台灣政府訂立「難民法」同就港澳18條,就是希望台灣有明確機制和管道去接濟香港受政治迫害的人士,如果無任何相關指引,港人遇難來到台灣就會求助無門。

方仲賢說,台灣為何要幫助香港解決這個人權問題? 因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在面對中共武統威脅之下,台灣救援港人是必要之義務和戰略方針,否則如果香港淪陷,台灣就會在華人的自由世界裡被徹底孤立。

方仲賢批評,台灣大選即將來臨,若民進黨只是口頭說支持香港人抗爭,而沒有具體措施條文支持抗爭者,難免令人聯想到民進黨有只想用香港人的鮮血來換取台灣人選票之嫌,方仲賢最後重申:「我們香港人只是希望台灣政府有一個明確的承諾,就這麼簡單而已。

而台灣網友則對此留言表示 :

台灣人不欠你們些甚麼!   

北七香港人! 不知道民進黨利用完就丟的個性! 

今天才知道自己是被拿在手上揮嗎?   

香港學生很慘,被利用的籌碼!   

黃之鋒該出來和柯文哲道歉了吧!     

看來香港大學素質也還好了˙˙˙這麼久才了解雙標黨˙˙˙˙˙甘願當炮灰 結局自己承擔 別拉台灣人下水!

 

方仲賢的臉書po文,批評民進黨政府只想用港人鮮血換取選票。   圖 : 翻攝自方仲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