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8日)宣布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後,朱立倫今立即展開動作,確定再請到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洪秀柱,擔任韓國瑜的全國競選總部榮譽主委。但對於選戰有沒有新的策略?朱立倫大嘆一口氣稱,只能盡最大的努力。

朱立倫今下午拜會馬英九,雙方密會長談一小時後。朱立倫出面稱,他是來敦請馬英九擔任全國競選總部的榮譽主委,馬英九也已興然接受,認為他們必須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他也已請吳伯雄、洪秀柱擔任榮譽主委,而連戰已先行擔任韓國瑜後援總會的總會長。

朱立倫接著說,明天早上他會去拜會國民黨現任主席吳敦義,商討怎麼樣團結黨部和競選總部,讓兩者合一發揮最大戰力,他剛也跟馬英九談到,總統大選一定要進行總統辯論,希望過去兩場總統辯論、一場副總統辯論的慣例要能繼續,希望總統蔡英文不要改變這麼好慣例,讓真理、政策越辯越明。

至於除了結合藍營力量外,是否有選戰新策略?朱立倫先是「唉」了一聲後,之後說,只能盡最大的努力,在過程中爭取最多的朋友、減少更多的敵人,爭取更多的支持就是他努力的,他剛也跟馬英九提到,各地方會分進合擊,盡量幫助立委候選人、總統候選人若在地方上有需要化解、溝通的,就盡量化解、溝通。

至於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與女警發生衝突的事件。朱立倫表示,已經看到陳宜民的兩篇道歉文,他們尊重陳宜民,但現在最重要是誠摯道歉,不要橫生枝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