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多名立委、議員6日至外交部抗議,不料發生激烈衝突推擠,立委陳宜民還出手打落女警的帽子,還動手推女警,市議員徐弘庭更是出言不當飆罵「如果傷害立委,網軍肉搜你全家倒楣」,種種行為遭外界撻伐。

保安警察第六總隊6日表示,藍委至外交部抗議時,當時立委陳宜民就質疑保六總隊現場執勤之便衣女警身分。當時陳姓女警已向陳宜民表明身分還說明自己正在執行公務,但陳宜民仍拍打該女警的帽子,還在樓梯上強推女警,導致其差點跌倒。保六總隊認為,雖然該女警未受傷,但為了捍衛警察尊嚴,仍決定移送法辦。

警政署則表示,民意代表仍需尊重警察執法、不應有粗暴言行,警政署會全力維護執法尊嚴。

對此,「館長」陳之漢今(8)日也在臉書爆粗口大力抨擊,「未來如果街頭警察,被拍帽子被大力推,是無罪也不能用公權力逮捕民眾,嫌票太多,公然打女人,X你X的」

貼文一出,底下大批網友也紛紛留言,「國民黨啊不意外」、「望這次年輕人要踴躍出來投票,用票教訓國民黨,它馬的,好大的官威」、「我們香港人早就見怪不怪了,但必須保持憤怒,不能習慣」。還有網友自創新成語「夾手他人」,形容「若將一個人的手推去被門夾的話,將會導致他人送醫住院掛上呼吸器,心電圖甚至會呈現死亡狀態」諷刺意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