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可能將迎來無線充電時代了?據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近期的預測報告,蘋果可能會在2021年時,移除高階iPhone機型的充電設備。

郭明錤被外界評為「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曾多次預測蘋果動態,如今他發布最新預測表示,蘋果可能將於2021年取消高階iPhone機款的充電線、充電口,以區隔出高價位iPhone型號。目前蘋果iPhone 8以後的機型皆能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郭明錤先前也大膽預測,2020年蘋果將會發部5款新iPhone,上半年推出一款4.7吋LCD螢幕的低階版iPhone SE 2,並於下半年秋季推出4款全支援5G連網服務的iPhone 12系列。此外,他也預測蘋果可能於2021年再推出一款新的iPhone SE2,將取消Home鍵,並採用指紋辨識技術。

郭明錤的報告與金融機構摩根大通對蘋果的預測一致,增加消息的可信度。但蘋果如預計在2年內,將iPhone現有的Lightning連接埠全改掉,高階機款的果粉是否買單,將是蘋果一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