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委闖外交部兩藍委稱遭夾傷一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晚在雲林表示,他們不會像國民黨造假,民進黨要走正道來取得人民的信任。

民進黨護國保台助選團今天到雲林為第2選區(山線)立委參選人劉建國助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致詞時,提到這幾天看到一部影片,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去外交部抗議,結果是他們自己的委員拉陳玉珍委員的手,被門夾到,這根本是造假。

卓榮泰說,針對這件事件,他提出三點呼籲。第一,台灣人民要用行動制裁造假的國民黨。第二,要求國民黨不要再用造假的方法,破壞選舉的正當性。第三,要求民進黨參選的參選人,絕對要走正道,贏得勝利。

卓榮泰強調,民進黨只有一條路可走,走一條正正當當的路,不管國民黨如何造假,民進黨要走正道來取得人民的信任。

卓榮泰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講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的吳斯懷,到北京唱中共的國歌,他不用負責,而且這個名單不會改變,這個名單也不會影響國民黨的選舉。既然「不用負責、不受影響,不會改變,我們就用選票讓他們改變」。

卓榮泰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去年雲林縣長選舉,張麗善邀請謝淑亞當她的副縣長,謝淑亞當初信誓旦旦講要好好協助張縣長做好縣政,現在副縣長做不滿一年又來選立委,這樣的候選人是不是跟韓國瑜一樣「吃碗內看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