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涉推擠女警,他今天說,會以最謙卑態度接受批評。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晚間批評,陳宜民臉書發文依然持續逃避自己應該負起的責任;國民黨則呼籲民進黨面對網軍問題,不要操弄其他藉口,模糊焦點。

國民黨立委日前赴外交部抗議,發生陳宜民動手拍掉保六女警帽子及動粗等情況,引發輿論熱議。陳宜民今天在臉書表示,當時情況很混亂,他沒聽到這位女警說什麼;因為沒控制好情緒做出不適當動作,會以最謙卑態度接受批評。

李晏榕晚間受訪指出,陳宜民對於執行勤務中女警的所作所為,顯示出他對基層員警與女性的不尊重,在受到社會強烈的批判後,第一時間他非但未道歉,反而以謊言欲蓋彌彰,等到抨擊聲浪越演越烈、甚至同黨人士都要求道歉的同時,他今晚的臉書發文依然持續逃避自己應該負起的責任,實在有失立法委員的風度。

李晏榕還提醒陳宜民,他發文中所指的「警察職權行使法」,當年太陽花學運期間在行政院前暴打學生與民眾的警察,身上也沒有任何可資辨識的證件或警徽,請陳宜民不要雙重標準,更不要消費悲劇與警察,應拿出立法委員應有的高度,以正當而非作秀的方式行使職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則力挺陳宜民,她表示,由於保六總隊女警並無「出示證件」,依據「警察職權行使法」,警察沒出示證件,人民可以拒絕她行使職權。當時情況混亂,陳宜民也已表達願意以謙卑態度接受批評。請問民進黨政府,何曾虛心檢討自己錯誤的政策或行為?

她強調,國民黨支持黨籍立委前往外交部要求其說明網軍霸凌優秀外交官,並呼籲民進黨老實承認與「卡神」楊蕙如間的關係,政治蟑螂不要再禍害台灣,面對問題,不要操弄其他藉口,模糊焦點。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晚間批評,陳宜民臉書發文依然持續逃避自己應該負起的責任。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