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南下高雄替自家立委候選人羅鼎城、莊貽量、李佳玲與敖博勝輔選,對於高雄市府目前有多名官員請辭,被外界砲轟為「全員逃走中」,柯文哲表示,高市府這段時間這麼混亂,即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回去當市長,善後也不容易,且之後還有黨主席選舉問題,恐怕還會再亂一陣子,但這種事情最好不要發生,不然情況會很慘。

柯文哲來到高雄的首站就是前往美濃替羅鼎城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針對國民黨立委怒闖外交部,造成衝突一觸及發,立委陳玉珍的手還被門夾傷,送往台大急診室就醫,柯文哲坦言,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醫院本來就是個不適合的場域。

對於民眾黨「選舉總經理」蔡壁如吐露,藍綠兩黨夾殺小黨一事,柯文哲忍不住痛批,台灣第四次修憲後抑制小黨成長,既得利益階級阻擋新來者,國民兩黨聯合起來修憲,雖然優點是能讓政治穩定,但政治會失去創新能力。

另外,針對總統蔡英文20萬社會住宅政見,到目前完成率仍有很大的差距,柯文哲透露 ,這本來就是一項的艱鉅的任務,他個人8年任期結束才完成1萬餘戶,還有7、8千戶須讓下任市長完成,其實務實就好,做得到就做,做不到就別亂開支票,否則最後會變成空頭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