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黃國昌今(8)日上午陪同時代力量高雄鳳山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惠敏前往五甲肉豆公市場掃街拜票,對於媒體追問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慎在外交部抗議事件中被門夾傷右手,送醫後先住進「台大急診重症病房」引起外界質疑,黃國昌痛批,「去台大急診重症區做政治表演?台灣權貴真的不一樣」,且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黨主席吳敦義全部一同演出,國民黨應該向真正需要醫療資源的人為此錯誤示範說抱歉。

對於國民黨立委因「卡神」楊蕙如的網軍案硬闖外交部,且立委林奕華、陳玉珍因此受傷就醫,黃國昌表示,國民黨立委去外交部抗議,大家都看的出作秀成分高,可是讓他最沒有辦法理解的是「台大急診重症病床是很珍貴的醫療資源,手夾到應該沒必要跑去,是去那邊做政治表演?國民黨立委在此事上做了最壞的示範。

黃國昌透露,他曾經去過台大急診重症區,不管是病患還是家屬,大家都知道待在那個地方心情不會有多好,每個人都是心急如焚,且還有很多需要用到這些寶貴的醫療資源、真正的重症患者,他知道陳委員手被夾到,應該也很痛,希望她早日康復,但這樣子的一個錯誤示範還是有必要導正。

黃國昌也指出,台大醫師昨日已發出正義之聲,把所有病患跟親屬的心聲表達出來,他希望不管是吳敦義還是韓國瑜,都能夠以主席或是總統候選人的高度,出來跟社會、還有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以及所有需要這些珍貴醫療資源的朋友們說一聲抱歉,說他們做了錯誤示範。

立委黃國昌今日上午陪同時代力量高雄鳳山選區立委候選人陳惠敏掃街拜票。   圖:翻攝自陳惠敏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