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早上陪同國民黨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思銘到竹東中央市場掃街拜票,對於國民黨立委日前到外交部抗議,因此與員警爆發衝突受傷,馬英九受訪時表示,為什麼不讓立委進去呢?外交部在處置上確實有一點失誤。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玉珍、林奕華等10多人日前前往外交部抗議,要求外交部長吳釗燮及駐日代表謝長廷為卡神楊蕙如爭議負責,但當他們抵達時外交部卻未派人接見,引起國民黨團不滿因此硬闖,途中陳玉珍被大門夾傷、林奕華手部受傷,馬英九今日談及此事時譴責道,「為什麼不讓立委進去呢?立委又不是暴民,而且他們都是去談有關外交的相關事務,外交部在處置上確實有一點失誤」。

由於新竹縣立委新增一席,第二選區立委選情相當激烈,共有7人角逐,馬英九特地帶著林思銘一路拜票,他們先從竹東鎮公所出發,沿著東林路,之後轉進仁愛路,不斷拜託鄉親父老支持國民黨、投票給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讓林思銘可以進入國會。

馬英九在市場足足走了一個半小時,魅力實在無法擋,現場聚集許多人要求簽名、握手、合照,甚至還有人當場表白「馬總統我愛你!」沿路也有許多攤商送上菜頭、蒜苗,預祝林思銘高票當選。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陪同國民黨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思銘到竹東中央市場掃街拜票。   圖:翻攝自林思銘幸福領航新竹出發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