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7)日前往宜蘭掃街拜票,欲搶攻政黨票,他表示只要有地方黨部之處,時代力量政黨票都能衝到10%的話,就可以讓不分區立委提名排名第4的黃國昌連任立委。

徐永明今率領「2020宜蘭實力助選團」,爭取宜蘭選民對時代力量政黨票的支持,他表示,設定的目標就是只要該地有地方黨部,如果政黨票都能衝到10%,就可以確保前4席提名的不分區立委都進入立法院,排名第4的黃國昌也可連任。

雖然時力在宜蘭沒有推出區域立委,但仍然很重視宜蘭的經營,因此選前還是會到宜蘭衝政黨票。徐永明表示,只要在婚姻平權、主權立場、勞權立場上的價值理念是重疊一致的,都是時代力量可以合作的對象。

至於員山採礦的爭議。徐永明強調,相信地方反對聲音已非常清楚,尤其在沒有環評情況下就貿然進行,絕不可行。他也譴責立法院的怠惰,表示礦業法修法已拖了2年多,若未來屆期不連續,相關修法恐要從頭來過。對於員山採礦案時力的立場,徐永明重申反對態度,請經濟部懸崖勒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