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中常委、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於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涉嫌違法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政治獻金,遭判刑2年6個月,律師黃帝穎昨日在臉書公開判決書。立委王定宇今(7日)回應,這份判決書不僅確認國民黨違法收受海外中共政協政治獻金的事實,更揭露當年馬英九將中共政協帶進總統府道謝。

王定宇在臉書表示,這份羅文山的判決書,其實已經揭露國民黨中常委、退役中將羅文山向中共政協許智明要錢,中共政協委員許智明還指定用途拿來為國民黨和馬英九刊競選廣告。而根據判決書記載,馬英九之後還親自接待了中共政協委員。

王定宇並貼出一張馬英九與羅文山、中共政協委員許智明的合照,指出照片中不只有一個中共政協委員,站馬英九左側的女性並非陪賓,而是中共政協委員黃紫玉 。他在指出,黃紫玉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身份,就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理事,而該組織的會長就是中國人大政協主席汪洋,也是負責對台滲透統戰的中共首腦之一。

他直言,這份判決書確定兩件事,第一是國民黨總統大選違法收(無論直接或間接)中共政協的海外政治獻金;第二是還把中共政協帶進總統府表達感謝意。馬英九日前與羅文山做出切割,並表示擔任總統任內無不可告人之事。不過王定宇質疑,「馬英九和當時的府方秘書長、副秘書長敢說不知道這個捐款嗎?」

羅文山的判決書公佈後,王定宇質疑「馬英九和當時的府方秘書長、副秘書長敢說不知道這個捐款嗎?」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