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但近期網路上竟傳出「不管投票所開出來的票韓嬴蔡多少票?中選會那邊出來的結果百分之百的會是接近假民調的結果!因為她們已經吃了秤陀鐵了心就是要造假造到底…」的消息。對此,中選會嚴正駁斥,表示這是有人惡意捏造、刻意散布不實訊息,也請民眾勿予聽信並以訛傳訛。

對於選舉過程,中選會強調一定是公平、公正、公開辦理,所有投開票所都有各政黨依法推派的監票人員,投票進行之前會展示空票匭,開票時也是公開計票,而且允許民眾公開錄影,過程絕對公開透明,因此不可能有網路上傳言的「計票造假」!

中選會嚴正指出,這類的「不實訊息」已構成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的法定要件,捏造者及散布者均有惡、假之不法意圖外,其虛構內容不僅悖離既有選務法令規範,也與選務標準作業程序不符,同時又損及選務機關的信譽及意圖影響選務公正性,所以中選會必須予以嚴正駁斥及究責。本案將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及依刑法如妨害名譽、侮辱公署等罪的規定,對於散佈不實訊息者究責到底。

在選舉期間,總是會有人惡意捏造及轉傳此類假訊息,中選會最後也呼籲民眾,如果遇到不實訊息時,千萬不要再次傳播,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