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王淺秋正式請辭高雄市新聞局長,轉任韓國瑜競辦發言人,這樣的請辭時機引起外界質疑,是否是為了領年終獎金?綠黨昨(6日)晚間更踢爆,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蔡壁如、學姐黃瀞瑩兩人已請假數周,卻拖到昨天才請辭。議員王浩宇今(7日)在臉書質疑,學姊請事假輔選恐違反行政中立法。

綠黨指出,蔡壁如與黃瀞瑩已經請假數週,然而全國輔選早已開跑三個星期,之所以拖到6日才正式辭職,原因就跟王淺秋一樣「貪圖年終獎金」。 綠黨再揭露,蔡壁如至少可以領到超過 20萬的年終獎金,而學姊也有十幾萬元,「這幾十萬獎金將讓全民買單!」批評民眾黨用最高道德標準要求別人,但反觀自己的作為卻不然。

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出,學姊請事假輔選恐違反行政中立法。他說明,學姊黃瀞瑩是機要任用,然而機要任用人員受行政中立法限制,就算請假也不能站台,甚至就算請假下班之後,也不公開為特定政黨或公職候選人站台、助講、遊行或拜票。

王浩宇批評,學姊早已把自己的補修跟年假請完,但為了領年終「以公務員身份」繼續請事假輔選,拖到可以領年終的那天,「這真的超扯的!」如今更有違反行政中立的疑慮,王浩宇直問「親愛的學姊,你知道你違法了嗎?」

綠黨在臉書指出,蔡壁如與黃瀞瑩之所以拖到6日才辭職,原因就跟王淺秋一樣「貪圖年終獎金」。   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王浩宇指出,學姊黃瀞瑩有違反行政中立的疑慮。   圖:翻攝自王宇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