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名國民黨立委今(6)日上午到外交部針對蘇啟誠案陳情抗議,立委陳宜民質疑執勤陳姓便衣女警身分,涉強推及拍打女警帽子影片曝光後,民進黨籍高雄市8位女性議員晚間發表聯合聲明,痛批攻擊女警、掀帽推人、歧視女性,陳宜民、韓國瑜 一個樣,呼籲警政署應對陳宜民進行偵辦。

康裕成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她與李喬如、林宛蓉、陳慧文、高閔琳、黃秋媖、李雅慧、鄭孟洳等人發表聯合聲明,痛批陳宜民竟在外交部出言不遜,不斷地質疑執勤女警「妳哪個單位的?妳不是負責這個單位就滾出去!」,甚至從樓梯上對女警掀帽推人,女警差點站不穩、險些摔下階梯。

她們對出身高雄的立法委員陳宜民同聲嚴正譴責,如此父權且威權的行為跟他所力挺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一個樣,一樣藐視女性、不尊重女性,沒想到陳宜民好的不學,這麼快就學壞了。

康裕成說,「我們全力支持保安警察第六總隊表達「維護警察執法尊嚴,依法究辦」的立場,並呼籲警政署應立即以妨礙公務罪,對陳宜民進行偵辦。」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疑執勤陳姓便衣女警身分,涉強推及拍打女警帽子影片曝光。   圖:翻攝康裕成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