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週二國民黨立委們在外交部前抬棺抗議蘇啟誠案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玉珍林奕華等10多人,今(6)日又冒雨在外交部外抗議,要求外交部長吳釗燮出面說明以及駐日代表謝長廷下台負責。但有員警不讓國民黨立委進入外交部,在硬闖推擠中,陳玉珍與林奕華被卡在大門間動彈不得,林奕華還受傷搭救護車送醫。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率中立委到外交部大門,要求吳釗燮出面針對「蘇啟誠案」做出說明,但外交部未派人接見,引起國民黨團不滿硬闖,在衝突後,國民黨表示陳玉珍遭大門夾傷、林奕華手部受傷,這場抗議持續約一個半小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宣稱外交部「把陳玉珍夾到缺氧」。

曾銘宗不滿表示,「外交部把兩位國會議員夾傷,『這是什麼政府』,竟這樣對待國會議員」,並要求部長吳釗燮、駐日代表謝長廷下台負責。

被送醫的林奕華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日與國民黨同仁「拜訪」部長,且也是先知會外交部國會聯絡人,目的只想釐清卡神網軍案,沒想到被拒於門外! 外交部甚至動用大批警力阻擋、推擠,導致她和陳玉珍受傷,送往台大醫院急診。

林奕華批評 :「堂堂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於一位優秀外交官的殞落,居然不願出面說清楚講明白,也不敢讓國會議員進入外交部表達意見,『台灣是戒嚴了』嗎?還敢說是最會溝通的政府?還是背後有什麼天大的陰謀不敢面對?我要強烈譴責外交部今天的作為,針對此一事件,我們絕對會徹查到底,絕不罷休!」

 

 

林奕華在今(6)早的外交部抗議衝突中被夾在門中,隨後被送醫治療。   圖:翻攝自林奕華臉書

林奕華在今(6)早的外交部抗議衝突中受傷送醫。   圖:翻攝自林奕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