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第五度參與總統大選,今(6日)晚間7點30接受「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的邀請,發表他的論述並接受現場青年提問。親民黨表示,宋楚瑜非常重視青年論壇,甚至忙到2點才睡覺。

總統大選青年論壇共有三場次,流程皆相同:

論壇第一階段先由候選人進行15分鐘的申論,介紹在未來四年的青年政策規劃,不只要喊出目標,更要說明要怎麼做,為什麼做得到。

階段二是「青年團體提問」,由6個青年團體,各自準備三個提問,共計18題,涵蓋性別、勞動、假新聞、原住民族、氣候行動、學生權益等議題面向,將現場抽出六題向總統候選人提問,期盼各總統候選人能提前充分準備,直接回應青年團體訴求。

階段三現場提問,將透過Slido.供現場參與者提問,並由主持人念出按讚數最高的三個題目,作為現場提出的提問;主辦單位有權移除涉及人身攻擊、重複性及非問題形式的留言。

階段四Live Fact Check提問,本次論壇全程由沃草Wachout 進行「現場事實查核」(Live Fact Check),並將於此環節說明事實查核結果,並請候選人回覆。

階段五總統候選人結論。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 宋楚瑜。   圖:林昀真/攝 (資料照片)